广元市贸促会
首    页 | 贸促动态 | 政务公开 | 经贸信息 | 会展信息 | 国际商会 | 资料库 | 投资促进 | 出访来访信息 | 供需之桥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现在时间:  
内容详情
我市与省能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市贸促会  发布日期:2020-12-18 18:04:25  浏览数:3152  

 来源:广元新闻网

我市与省能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加强能源、化工、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全方位合作

   12月16日,我市与省能投集团召开工作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在符合产业政策和相关规划的能源、化工、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市委书记王菲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会议。省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云出席并讲话,省能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诚出席会议。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突出以天然气为燃料、原料的发展方向,加快发展清洁能源化工产业,积极推进天然气产业勘探开发和综合利用步伐,全市天然气产能、产业和产值得到大幅提升。

    王菲在讲话中首先向省能投集团长期以来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企地双方开展深层次战略合作表示祝贺,并介绍我市有关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我市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交通区位根本转变,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双方进一步深化企地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此次战略合作,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会精神和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更是在新发展阶段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全新谋划,将为我市推动天然气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西部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注入新的活力。

    王菲希望,双方本着真诚互信的原则,共同履行好协议内容、抓好合作事项落地落实,打造新时代企地合作发展典范。省能投集团充分发挥资源、人才、技术、资金等优势,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双方共同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力量。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在广元投资发展。

    孙云向广元市委、市政府对省能投集团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孙云说,省能投集团作为四川推进能源化工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重大能源化工项目建设的重要主体,与广元开展了全面深入的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基础。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节点,希望进一步深化拓展与广元市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比较优势,共同推动自身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四川“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市领导许国斌、杨浩、伍荣华,有关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记者蒲洪旭)

    又讯(记者王梓菡)12月16至17日,省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云深入我市旺苍县、利州区、经开区、三江新区等地,对旺苍攀成钢焦化有限公司、市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广元中孚高精铝材有限公司、宝轮环线道路工程(南线)等生产经营和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孙云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化拓展与我市的合作,进一步扩大合作成果,促进共赢发展,共同开创企地合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国斌,副市长伍荣华陪同调研。

广元市贸促会
广元市贸促会主办 地址:广元市政府北四楼 邮编:628000 电话:0839-3270703 传真:0839-3270703
蜀ICP备07001152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广元市贸促会·政务  广元国际商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