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贸促会
首    页 | 贸促动态 | 政务公开 | 经贸信息 | 会展信息 | 国际商会 | 资料库 | 投资促进 | 出访来访信息 | 供需之桥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现在时间:  
内容详情
写在2020广元臻品楼盘·精品汽车·家装建材大联展开幕之际
信息来源:市贸促会  发布日期:2020-11-26 17:50:33  浏览数:2564  

来源:广元新闻网 

冬天里的一把火

写在2020广元臻品楼盘·精品汽车·家装建材大联展开幕之际

    一子落定,满盘皆活。

    今年8月,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构建“4+5”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提出:2020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服务业加快恢复振兴。

    抓手何在?无疑,会展活动是促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条“捷径”。

    不惧寒风,由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元市贸促会、广元日报社、广元市广播电视台、广元市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以“建设成渝地区生态康养后花园”为主题的2020广元臻品楼盘·精品汽车·家装建材大联展,于今日在利州广场开幕。这充分展现了我市会展经济的魅力。

    经贸活动为全市经济持续增长助力

    2020年,极为不易,注定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从容应对大战大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这场危机和大考当中,广元同全国各地一样,经济社会发展一度被按下了“暂停键”。从2月中旬后,“暂停键”及时切换到“行进键”,再换成“快进键”。其中,开展经贸活动就是为了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提振消费信心,激活消费潜力,促进商贸企业复苏。

    4月30日,广元市2020“真情胜疫情惠民促消费”活动举行,这也是疫情后市内举行的首场经贸活动。

    此次2020广元臻品楼盘·精品汽车·家装建材大联展活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展会现场放在人流量最大的利州广场,各相关部门齐心协力,从3月份开始筹备,终于迎来今日开幕……

    今年以来,全市以拓展市内外市场为抓手,以线上线下销售为渠道,深入组织各种市场拓展活动24场次。

    据统计,今年1-10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5.1亿元,增速居全省第2位。

    规范服务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

    电力车驻场,售房部搬家,地暖吸睛……25日,在2020广元臻品楼盘·精品汽车·家装建材大联展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各个楼盘、建材、汽车商家都拿出浑身解数,布置各自的阵地,为今日的开幕作充分的准备。

    当前,我市房地产行业处于蓬勃发展之际,继万缘片区后,雪峰片区、莲花片区、下西片区成为目前房地产开发的主战场,大量性价比高的住宅产品即将入市,催生我市楼市呈现出新的繁荣景象。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如何确保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规范发展?

    11月25日,广元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杨智涵给出了答案:自疫情发生以来,房地产业协会和行业主管部门密切配合,对市主城区物业小区、在建楼盘及各楼盘的售楼部进行疫情监控、并组织消杀,3月份各个楼盘的售楼部陆续复工,4月份各个楼盘复工……自复工以来,房地产业协会组织相关企业、开发商、物业公司及二手房中介公司等负责人多次进行座谈,讲政策、谈道理,对市民反映的一些与房地产业有关的不良行为,协会会同相关部门进行科学引导,认真解决……

    充分发挥党媒作用切实强化有为担当

    “2005年以来,广元日报社共举办了45场车展、7届房展,惠及全国3万余个家庭……”采访中,广元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李斌告诉记者,为大力活跃经贸活动,为全市经济持续增长助力,广元日报社除了坚守主阵地,还充分发挥党媒作用切实强化有为担当,积极搭建车展、房展等平台,用实际行动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今年以来,面对我市艰巨的脱贫攻坚任务和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元日报社围绕全市中心大局,主动担当社会责任,聚焦聚力做好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重大宣传,用心讲好广元故事,用情传播广元声音,用力展现广元精彩,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此次大联展活动,得力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广元日报社与相关部门联袂主办,抓住房地产市场正逐步升温这个契机,助力我市各市场疫情之后的全面复工复产,主推优质住宅产品和优秀地产企业品牌,同时为购房者提供全面、便捷、准确、客观的购房指南,刺激刚需消费热情,间接推动全市房地产业稳步、健康、持续发展,促进区域经济持续增长,为广元“加快建设成为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生态康养‘后花园’”作出应有贡献。

    又是一届房展车展建材大联展,又是一次“大联展盛宴”。

(记者刘怀英)

广元市贸促会
广元市贸促会主办 地址:广元市政府北四楼 邮编:628000 电话:0839-3270703 传真:0839-3270703
蜀ICP备07001152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广元市贸促会·政务  广元国际商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