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贸促会
首    页 | 贸促动态 | 政务公开 | 经贸信息 | 会展信息 | 国际商会 | 资料库 | 投资促进 | 出访来访信息 | 供需之桥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现在时间:  
内容详情
广元市贸促会党组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市贸促会  发布日期:2020-11-23 16:20:52  浏览数:1004  

    11月23日,广元市贸促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学习贯彻意见和要求。会党组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会长侯涛主持。

    会议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详细解读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原文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宣讲会议上的宣讲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十三五”以来的巨大成就和发展经验,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描绘了我国“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远景蓝图,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和把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会干部务必认真落实市委提出的“七个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的学习要求,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二是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采取党组中心组、“三会一课”和专题辅导等方式集中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聚焦贸促工作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将全会精神与当前开展的经贸活动有机结合,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三是聚焦全会部署要求,抓好贸促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认真总结“十三五”期间贸促工作的基本经验和成功做法,查找工作的薄弱环节和落实中的具体问题,围绕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重大部署要求,认真编制“十四五”贸促工作规划,实施走出国门行动计划,在推动和落实省上“四向拓展、全域开放”上发挥贸促作用;四是精心筹划和落实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开展冲刺活动,认真梳理全年目标完成情况,对标目标要求,查漏补缺、增添措施、狠抓落实,重点抓好参加重庆物博会、举办广元房产交易会和车展、筹办秦巴山区年货节等系列经贸活动,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广元市贸促会
广元市贸促会主办 地址:广元市政府北四楼 邮编:628000 电话:0839-3270703 传真:0839-3270703
蜀ICP备07001152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广元市贸促会·政务  广元国际商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