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贸促会
首    页 | 贸促动态 | 政务公开 | 经贸信息 | 会展信息 | 国际商会 | 资料库 | 投资促进 | 出访来访信息 | 供需之桥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现在时间:  
内容详情
“中国贸促会经贸摩擦应对和法律风险防范”培训班在兰州市举行
信息来源:市贸促会  发布日期:2020-08-31 17:31:22  浏览数:2607  

(来源:四川省贸促会网站)

 

2020年8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主办,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甘肃省贸促会和兰州市贸促会共同承办的“中国贸促会经贸摩擦应对和法律风险防范”培训班在兰州市举办。四川省贸促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志敏率泸州、广元、宜宾、广安、眉山等市贸促会和相关企业参训。


培训会现场


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主任凌凤杰主持开班仪式,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副部长舒寰、甘肃省贸促会副会长吴丽霞、兰州市副市长马彩云出席并致辞。此次培训会是中国贸促会法律部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地方举办的首次线下法律培训,全国14个省区市的贸促机构负责人、商事法律工作人员和外经贸企业代表共230余人参训。


舒寰副部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今年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贸促会法律部在帮助外贸企业抗击疫情减少损失方面采取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为了确保“抗疫之年”抗风险、稳外贸、促发展,贸促系统需要进一步提升涉外法律服务工作水平,这不仅对于应对和防范化解国际贸易投资风险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对构建内外“双循环”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她表示,中国贸促会将进一步深化与地方贸促会的商事法律合作,积极参与地方对外开放工作,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以内需促外需,立足内循环,拓展外循环,带动区域经济平稳向好发展。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内专家,重点围绕国际知识产权保护、海事及运输风险防范和投资贸易合同争议解决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对国际贸易和境外投资的成败案例进行了分析解读,特别针对疫情常态下如何有效开展进出口贸易和对外投资合作、合理防范规避化解法律风险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王志敏书记(右二)在座谈会上发言


培训期间,举办了“境外法律风险防控座谈会”。座谈会上各相关省区市贸促会领导交流了商事法律工作情况,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建议,研究探讨了加强国际商事法律工作的思路举措。王志敏书记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省贸促会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系列举措,重点介绍了搭建法律咨询平台、举办涉外法律风险培训、出具新冠疫情事实性证明、开展“四川省防疫产品线上国际贸易促进专项行动”,持续为外贸企业提供对外联络、市场拓展、商事法律、政策咨询等服务。


商事法律部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广元市贸促会
广元市贸促会主办 地址:广元市政府北四楼 邮编:628000 电话:0839-3270703 传真:0839-3270703
蜀ICP备07001152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广元市贸促会·政务  广元国际商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