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贸促会
首    页 | 贸促动态 | 政务公开 | 经贸信息 | 会展信息 | 国际商会 | 资料库 | 投资促进 | 出访来访信息 | 供需之桥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现在时间:  
内容详情
2019全省贸促系统培训班在蓉举办
信息来源:市贸促会  发布日期:2019-10-24 10:40:42  浏览数:2849  

(来源:四川省贸促会网站)

2019年10月21-23日,四川省贸促会举办了2019全省贸促系统培训班,来自市(州)贸促系统、我会对口扶贫农建村村干部代表及省贸促会干部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李钢作开班动员讲话。


2019全省贸促系统培训班


李钢会长强调,本次培训旨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贸促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能力,全面开启贸促事业新征程。一是要深刻认识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当前贸促发展进入了关键时期,要增强大局意识,推动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全身心投入,确保学习效果,增强思维敏锐性、提升工作执行力,深刻把握治蜀兴川的战略谋划。三是要推动今年度贸促工作以及改革任务落实,尽早谋划启动明年贸促工作,确保2019年收好官、2020年开好局。


专家学者授课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刘英奎博士就当前国际经贸形势与“一带一路”建设机遇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分析,重点阐述了贸促系统在此背景下的应对策略和发展机遇。邀请了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刘军老师就“以会展产业集聚构建四川国际贸易体系”课题进行授课,以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当前贸易形势和会展产业现状,并分析提出了以会展产业发展构建四川国际贸易新体系。


培训设置现场学习考察环节,组织学员们前往青白江参观考察了成都国际铁路港展示厅、新华全球购、平行进口车展示、国家馆等。同期举行省贸促会与青白江区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青白江区区委书记张胜、省贸促会会长李钢分别致辞,同时成立了四川国际商会跨境贸易专业委员会、四川国际商会农产品进出口贸易专业委员会。


考察学习青白江铁路港


青白江区政府与四川省贸促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在贸促工作讨论环节上,各市(州)参训代表就学习体会、2019年贸促工作及明年的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尤其是青白江学习考察一行深受触动、获益匪浅,将学习借鉴青白江铁路港的优势和先进经验,将蓉欧快铁、贸促经贸平台、国际商会等优势融合,结合自身实际,强化创新应用。2020年将继续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贸促会中心工作谋划推动贸促工作。


黄莉副会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对外开放重大机遇,推动贸促发展。二是围绕我省“5+1”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成都汽配展和成都智博会。三是围绕“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精心办好“中国(四川)-南亚、东南亚国家工商领袖峰会”。四是持续提高商事法律服务水平。五是高质量办好迪拜世博会“四川日”活动。

广元市贸促会
广元市贸促会主办 地址:广元市政府北四楼 邮编:628000 电话:0839-3270703 传真:0839-3270703
蜀ICP备07001152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广元市贸促会·政务  广元国际商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