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贸促会
首    页 | 贸促动态 | 政务公开 | 经贸信息 | 会展信息 | 国际商会 | 资料库 | 投资促进 | 出访来访信息 | 供需之桥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现在时间:  
内容详情
市贸促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贸促会  发布日期:2019-09-24 16:14:33  浏览数:2244  

    9月19日上午,市贸促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会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侯涛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冯频传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市贸促会既是群团机关,又是对外开放的前沿部门,在面临对外贸易严峻复杂的新形势下,开展主题教育对筑牢使命担当、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推进国际贸易工作,意义尤为重要。全会上下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部门提出的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对外贸易的使命抗在肩上、把为企业谋发展的责任抓在手上,不断推动贸促工作坚实前行。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12字”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落实重点措施,持续用力、善作善成,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着力加强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开展集中学习讨论,扎实开展“四项教育”,切实做到学深悟透;二是着力开展调查研究。要着眼贸促工作的重点难点焦点,围绕深化市贸促会改革、对外经贸交流、会展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课题,有针对性地深入脱贫攻坚一线、企业一线、产业发展一线开展专题调研,摸实情、察症结、找对策,坚决杜绝观景式、走马观花式调研;三是着力抓好问题检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围绕“五个对照”的要求认真检视反思,切实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四是着力推进整改落实。坚持把“改”字贯彻主题教育的始终,从一开始以整改问题起步,列出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坚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数字整改。

  会议要求,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会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举措,统筹推进,坚持做实功、重实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要压紧压实责任,会党组对主题教育负总责,各科室要加强协调配合,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工作,形成党组牵头、科室配合、上下联动的推进局面。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贸促网站、微博等平台开展宣传,开设专门网页,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宣传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宣传我会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进展、做法经验和实际成效,切实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实功、重实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推进贸促工作的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效。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贸促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广元市贸促会
广元市贸促会主办 地址:广元市政府北四楼 邮编:628000 电话:0839-3270703 传真:0839-3270703
蜀ICP备07001152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广元市贸促会·政务  广元国际商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