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贸促会
首    页 | 贸促动态 | 政务公开 | 经贸信息 | 会展信息 | 国际商会 | 资料库 | 投资促进 | 出访来访信息 | 供需之桥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现在时间:  
内容详情
浙川(广元)深化经贸合作考察组来我市考察
信息来源:市贸促会  发布日期:2018-05-16 14:15:01  浏览数:7211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浙江企业家参观川浙园内浙源新材料产品。  记者 曾媛 摄

“对广元特色农业发展充满信心”

    5月14日上午,浙川(广元)深化经贸合作考察组现代农业考察分组到剑阁县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苟英明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剑阁中医药产业园(剑门石斛康养产业园)和五指山现代农业园区,就园区建设、生产销售、农业发展等相关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在听取相关负责同志的介绍后,考察组对我市发展现代农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震后十年间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速度快、财政扶持力度大、政策落实效果好,“这次来感受非常深刻,看到广元在短短十年之间,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界的关怀下,建设得如此美好。”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覃坡告诉记者,他们对广元特色农业发展充满信心,未来将会成立专项小组,针对广元的投资建设作规划。”我们秉承一颗实实在在做事的心情,看到整个规划前景非常好,后续回去将会认真总结,成立一个投资规划小组。”
    近年来,我市依托优良的自然条件和生态环境,坚持发展与资源环境相匹配的特色优势产业,取得了长足进展。全市形成了优质粮油、生态畜禽水产、高山绿色果蔬、特色山珍、富硒富锌茶叶、道地中药材“六大”优势特色产业,并建成万亩现代农业园区92个。去年全市农业增加值达107.17亿元,占全市GDP总量14.6%。成为全省首个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市,全省第二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市。(记者 王梓菡)

 

深化交往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5月14日,浙川(广元)深化经贸合作考察组赴三江新区现场考察,副市长叶长春,市统筹委、市国资委、市规划局等相关人员全程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刘家河和安全坝片区规划及重大项目情况、昭化区天雄坝基础设施规划情况、利州区红星村红星片区规划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情况、利州区龙泉村职教园区规划及重点项目情况。
    成都润富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静对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考察组一行将带着此次考察的丰硕成果深化交往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2012年,市委市政府作出建设“三江新区”的重大战略决策,三江新区位于市域中部,中心城区西侧,剑阁新县城东侧,地处嘉陵江、白龙江和清江河三江交汇地带,总面积约为357.4平方公里。规划构建“一核、两带、三翼、五组团”的总体空间结构,建设空港、石盘、石龙、宝轮、坪雾、昭华、临港六大产业园区,发展生物医药、商贸物流、食品饮料、机械电子等重大产业培育,提升完善新区现代产业发展体系,实现产城融合发展。
    几年来,陵宝二线、108线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建成,三江新区整体骨架基本形成,为产业项目的发展提供了承载可能。到2020年,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140亿元,城镇化率达到60%的目标指日可待。(记者 赵雪洋)

进一步宣传广元兴起来广投资热潮

    5月14日,浙川(广元)深化经贸合作考察活动在我市举行,来自浙江的一百多位企业家走进我市,对我市的灾后重建情况和工业、农业、康养旅游等方面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考察,对进一步深化浙江和广元的经贸合作与我市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副市长吴桂华陪同考察。
    在旅游康养考察组,企业家们先后来到四川健康职业技术学院项目现场、川陕苏区红军文化园、黑石坡森林公园、川北民俗文化园、女皇文化产业园栖凤湖项目和棉纺厂美食城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我市的自然旅游资源和目前康养旅游市场的发展前景,并对我市良好的自然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后,大家对我市旅游康养产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对在广元的投资兴业满怀期待。
    浙江省衢州市台州商会会长林居明告诉记者:“来广元几天,我们能感受到广元对浙商的重视、对项目的重视、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视。”
    “通过今天上午的考察,真切地感受到广元的山美水美空气清新,无论是康养项目还是其他的文化旅游项目,我相信参加活动的浙商都会把握机会。同时,通过这样的活动也能进一步宣传广元,兴起来广投资的热潮。”浙江省工商联办公室主任刘志义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广元资源的宣传、项目的推介,让更多的企业家、更多的浙商能够认识广元、了解广元、投资广元,实现多赢共赢的局面。”(记者 欧阳亚丽)

务实合作未来可期

    5月14日,浙川(广元)深化经贸合作考察组对我市新型工业发展进行了考察。
    当天,浙江企业家们对位于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娃哈哈广元分公司、四川安驭轮毂有限公司、川浙园浙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娃哈哈生产二期项目现场和石龙工业园区进行了现场参观考察。
    企业家们均表示对来广投资充满期待。浙江聚邦科技有限公司已和利州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其负责人朱清源告诉记者,广元的人力资源、矿产资源、自然资源非常丰富,对于来这里投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广元地处东部地区,对于我们公司整个市场辐射来讲,有很大优势,广元交通非常便利,发展前景很不错。”
    朗捷威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吴亚君非常看好广元的市场前景。走进川浙园浙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制造车间,拿起新材料制作的板材看了看,吴亚君欣赏工艺的同时,也抛出自己看法:“刚刚看了娃哈哈和这里的(新能新材)材料,企业半径距离辐射当地市场,这个做法很好。”每到一处参观点,吴亚君总会仔细观察产品制造环节,询问当地产销、产能情况。她表示有机会,愿意到广投资。(记者 曾媛)

广元市贸促会
广元市贸促会主办 地址:广元市政府北四楼 邮编:628000 电话:0839-3270703 传真:0839-3270703
蜀ICP备07001152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广元市贸促会·政务  广元国际商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