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贸促会
首    页 | 贸促动态 | 政务公开 | 经贸信息 | 会展信息 | 国际商会 | 资料库 | 投资促进 | 出访来访信息 | 供需之桥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现在时间:  
内容详情
赴印参展指南
信息来源:市贸促会  发布日期:2017-04-01 15:22:16  浏览数:4010  

(来源:中国贸促会网站)

赴印参展指南

       印度是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国,具有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印度是“金砖国家”之一,也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经济产业多元化,涵盖农业、手工艺、纺织以及服务业等。虽然印度三分之二人口仍然直接或间接依靠农业维生,但是近年来服务业增长迅速且日益重要。印度已成为全球软件、金融等服务业重要出口国。但同时,印度也是个社会财富分配极度不平衡的发展中国家,种姓制度问题较为尖锐。

    该国官方语言为印地语、英语,主要宗教包括印度教、伊斯兰教、锡克教,主要民族包括印度斯坦族、泰卢固族、马拉地族、泰米尔族,货币为印度卢比。

    要去印度参加展会,先来看看以下注意事项及出行指南。

    1.印度是个讲究礼节的国家,又是个东西方文化共存的国度。有的印度人见到外国人时,能用标准的英语问候“你好”有的则用传统的佛教手势——双手合十。印度教徒见面和告别多施双手合十礼,并互相问好祝安。行礼时要弯腰触摸长者的脚。印度人在双手合十时,总是把双手举到脸部前才算合十。必须注意的是,切莫在对方双手合十时,你同时点头。

    2.印度人认为吹口哨是冒犯人的举动,是没有教养的表现。他们认为把孩子放在浴盆里洗澡是不人道的。因为不流动的水为死水,孩子浴后会遭灾、夭折的。印度人喜欢谈论文化、传统以及国外的风土人情。

    3.进行商业谈判时,印度人会自然而然地说:“你们的资本比我们的多,所以,这一笔费用该由你们支付。”外国商人和印度人谈生意的时候,就常常因遇到这种场面而闹得啼笑皆非。钱较多的人或是较受欢迎的人应该付钱,他们认为这是“顺理成章”的事。商务活动到访新德里最好选择在每年的10月至6月,访问孟买最好选择9月至10月,以免酷热或梅雨。

    4.在印度,你若要进入印度教的寺庙,身上绝不可以穿牛皮制造的东西,穿上牛皮制造的东西会被视为犯了禁戒,皮鞋、皮表带、皮带、手提包等牛皮制品都不得带入寺庙。印度人走进寺庙或厨房之前,先要脱鞋。

    5.印度人喜爱3、7、9数字。他们认为红色代表生命、活力、朝气和热烈,蓝色代表真诚,阳光似的黄色代表光辉壮丽,绿色代表和平、希望,紫色代表心境宁静。印度人喜欢红、黄、蓝、绿、橙色及其他鲜艳的颜色。黑、白色和灰色,被视为消极的不受欢迎的颜色。印度人不喜欢玫瑰花,他们在办公室喜欢把写字台放在东北角或西南角。

    6.在印度初次访问公司或政府机关,宜穿西服,并事先预约。约会,尽量按时赴约。印度商人喜欢凭样交易,洽谈中应多出示样品,广为介绍经济实惠的品种。许多印度商人在英美受过教育,他们在商务谈判时往往细细研究,费时较久。在谈判时,切忌在印度人面前谈论印度的赤贫、庞大的军费及外援等话题。

    7.印度人吃饭大多使用盘子,千万注意,吃饭时,只准用右手递接食物,别用左手。与印度人接触时,切忌用左手递东西给他。在印度,除上洗手间外均不使用左手。伸左手就是对别人的侮辱。也切莫抚摸小孩的头。

    8.最容易引人误会的是,印度人平常表示同意或肯定的动作是摇摇头,或先把头稍微歪到左边,与我们点头表示差别很大,最易使人误会。

    去印度参展的企业要提前了解其文化习俗,尊重当地人的风土人情和生活习惯,以便为当地客户留下良好的印象,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广元市贸促会
广元市贸促会主办 地址:广元市政府北四楼 邮编:628000 电话:0839-3270703 传真:0839-3270703
蜀ICP备07001152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广元市贸促会·政务  广元国际商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