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贸促会
首    页 | 贸促动态 | 政务公开 | 经贸信息 | 会展信息 | 国际商会 | 资料库 | 投资促进 | 出访来访信息 | 供需之桥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现在时间:  
内容详情
从里约奥运会看中国制造业的巴西商机
信息来源:市贸促会  发布日期:2016-08-23 17:16:20  浏览数:2000  

(来源:中国贸促会网站)

     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充满了太多惊喜,全世界借此机会,见识了巴西魅力独特的风土人情,精彩纷呈的奥运赛事,一枚枚闪亮的奥运奖牌。而里约除了这些,还有更多“中国制造”让国人骄傲,也显现着中国产品在巴西市场的广泛商机。

国家电网确保奥运供电

     中国国家电网大厦距离开幕式场馆马拉卡纳体育场大约5公里,是里约市中心的电力集控中心。这座集控中心上接巴西国家电力调度部门,下接各个变电所,为奥运场馆的供电提供了重要保障。

隐形军团服务奥运通讯

 

  
    覆盖奥运赛场内外的移动通讯网络,有相当一部分使用了华为的网络设备;在各大商业场所及出租车上,各国运动员及游客免费使用WIFI体验“智慧巴西”,有着中兴通讯的一部分支撑。不少巴西工作人员使用的阿尔卡特智能手机也来自深圳,TCL通讯收购法国阿尔卡特手机后,这一品牌在巴西乃至拉美一直占有一席之地。海能达的数字对讲机则服务于奥运会的开闭幕式。

中国中车畅行奥运线路

 

 

    本届奥运会的交通,相当一部分要依靠每天将运送30万人的里约奥运地铁。由于里约热内卢风华绝代的海山地貌,这地铁运营了六年,前后涉及300多家公司!唯一没变的这条地铁上的列车,全都是中国中车制造的。中国享誉全球的高铁名片,在地铁的领域也一样通行无阻!

中国机械支撑奥运建设

 

    别看全世界都在吐槽,但无可争议的是,里约奥运会的奥运村却是史上规模最大的!
三一重工、徐工集团、柳工集团、中联重科等中国机械企业凭借80%以上的当地市场份额,为本次的住宅与场馆建设立下汗马功劳!

361°专供奥运服饰


    361°,从最初一个福建各种假冒伪劣集散地杀出来的运动品牌,不但在香港上了市,而且一路打到了南美洲的巴西。收看里约奥运圣火传递会发现,与火炬手形影不离的,既不是安保护卫(忙着去拦示威人群了),也不是媒体记者(忙着吐槽去了),而是来自国内的体育服装品牌361°。
361°为竞争到这一资格,接受了里约奥组委长达1年的测评。全部奥运会、残奥会和测试赛的志愿者、技术人员以及火炬接力人员,将身着361°服装出现在奥运会的相关活动中。据悉,361°将提供超过100000+件制服。

美的、格力管控奥运温度

 

    中国家电品牌“格力”是本届里约奥运会官方供应商。格力通过了来自奥组委对格力公司的生产管理、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评估和审核。

    除了格力,中国企业美的同样中标了里约赛事场馆,美的中央空调进驻了24个场馆和附属设施。

清华同方威视保障奥运安全

 

    中国企业同方威视、浙江大华等将为本届奥运会提供X射线安检设备和视频监控产品。浙江大华亦将为奥运安保工作提供视频监控产品,其人脸识别等先进技术将为奥运安保服务提供信息支持。

中海集团------轮渡渡人


    里约热内卢的面包山号渡轮,是中海集团生产,李克强总理访问巴西时还特意上去溜达了一圈儿。奥运期间,这艘渡轮和中车的地铁,形成了海陆联网~ 全方位覆盖巴西人民的出行~ 估计下一步就要等滴滴打车进驻巴西了。

    万国国旗,飘扬奥运

    更加惊破天际的是,无论哪一场比赛由哪些国家夺得前三名,颁奖台上升起的国旗全都是“中国制造”!国旗都是来自武义金誉家纺实业公司。一家中国乡镇民企,给所有奥运国家挂旗,无冕之王!

    携手中展(海外),开拓巴西市场

    上述产品在巴西的应用,充分表明中国产品在当地乃至美洲市场已取得了广泛的市场认可,并在更多的领域存在着继续发展的良好商机。近年来,中展海外公司已成功代理了巴西乐器与巴西劳保两个专业展会,在乐器与劳保领域搭建起中巴两国企业间相互交流与经贸往来的良好平台,卓有成效地推动了中国企业在巴西的业务开拓,使更多的“中国制造”走进了巴西与美洲! 中展集团海外公司代理的“2016年巴西圣保罗国际乐器、舞台灯光及音响展览会(简称:巴西乐器展)” 与“2016年巴西圣保罗国际劳保及消防展览会(FISP)(简称:巴西劳保展)”,将分别于9月21-25日在里约、10月5-7号在圣保罗举办。(供稿:中展集团北京中展海外展览有限公司)

 

广元市贸促会
广元市贸促会主办 地址:广元市政府北四楼 邮编:628000 电话:0839-3270703 传真:0839-3270703
蜀ICP备07001152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广元市贸促会·政务  广元国际商会·政务